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欢迎您!

唐文治书院2021级学生选拔方案

发布者:史悠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293


为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努力探索高等教育大众化条件下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2021年,苏州大学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继续从文史哲专业(包括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师范)、哲学、思想政治教育等四个专业)的录取新生中,择优选拔认同书院制人才培养理念,道德品质优、学习成绩好、有发展潜质的优秀学生加入唐文治书院。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选拔人数

2021年拟选拔人数初定30人左右。

(二)选拔对象

录取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文学院、社会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文史哲专业(包括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师范)、哲学、思想政治教育等4个专业)的全日制本科生。

(三)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时间:自“网上报名系统”开放起(具体开放时间请关注迎新网站),至2021812日止。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

报名一律采用网上申请的形式。申请者需登陆苏州大学迎新网站(http://welcome.suda.edu.cn/),根据提示进行网上报名、填写及提交申请。提交成功后,请将《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2021级学生选拔申请表》进行打印。

申请者网上报名的同时,须提供以下五项材料:

1. A4纸打印的《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2021级学生选拔申请表》签字后扫描成电子版。

2.中学阶段主要获奖证书扫描件和其他证明自己优势的材料扫描件。

3.本人身份证扫描件,近期正面免冠电子照片一张。

4.小论文:微信世界(须由申请人用黑色钢笔或签字笔撰写。字数1000字以上)

5.一份不超过3分钟的视频资料,视频内容可包括自我介绍、书院制之我见以及申请优势等。

以上材料请按顺序整理好,请以“姓名+学号(唐文治书院申请材料)”命名,发送至邮箱twzsyzs@163.com

注意事项:申请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唐文治书院在收到学生申请材料后将及时在网上报名系统中确认,请注意查询。

(四)选拔程序

1.资格初审

时间:2021813-14

对于在规定期限内发送邮件且内容和形式符合要求的申请材料,唐文治书院2021级学生选拔工作小组将进行初选评审,确定参加视频面试的学生名单,学生可在“网上报名系统”中查询初审结果。

2.视频面试

时间:2021815

唐文治书院成立视频面试专家组对初审入围者进行考核。考核内容主要包括:道德品质、人文素养、创新想象、交流表达、外语口语、心理素质等方面。

3.拟录名单公示

时间:2021817

按照选拔条件和视频面试成绩排名,结合申请材料,确定唐文治书院2021级拟录学生名单。该名单经学校审定后将在苏州大学迎新网站和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网站上进行公示,接受学校和社会监督。

4.录取名单公布

时间:2021822

唐文治书院将在苏州大学迎新网站和唐文治书院网站上公布最终录取名单,并及时通知相关学生。

(五)监督机制  

1.为保证唐文治书院学生选拔工作的公平公正,学校纪委、监察处将对唐文治书院选拔录取工作全程监督。

2.申请者应本着诚信的原则,申请材料必须属实。书院将严格审查所有材料,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选拔资格。

(六)联系方法

邮编:215123

电话:0512_65880236

051265880757

051265885303

13656224802(胡老师)

18801546897(史老师)

传真:051265880757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仁爱路199号苏州

大学独墅湖校区1005-5218

电子信箱:twzsy@suda.edu.cn

书院官网:http://twzsy.suda.edu.cn/

书院招生咨询QQ群:443196821

(七)本实施方案由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