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欢迎您!

2018年唐文治书院中秋联欢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曹宜峰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538

2018924日下午2时,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1617级部分同学和18级全体同学于文综楼1002-2304举行中秋联欢会,大家一同度过一个远离父母家人但同样温暖的节日。

 联欢会以翻唱时下热门的歌曲《卡路里》开场,周昱彤、陈睿楚、张菁宸、杨沂河四位同学的演唱瞬间就把气氛炒的火热;第二个节目是董明礼和季望田的相声《普通话与方言》,他们运用这种脍炙人口的艺术形式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感受到了文化的魅力。这两位同学用自己的行动,表现出了他们对家乡文化的自豪,更加深了书院的同学们对语言的认同。之后的歌曲演唱不仅有《全世界谁倾听你》《因为爱所以爱》《成都》《崇拜》Bling Bling Bling》《女儿情》《当每颗星星》等中文歌曲,还有《Love Story》《Back to December》《End Game》英文歌曲维语版的《祝你生日快乐》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除了歌曲和相声表演,这次联欢会还包含众多别样的节目,如105宿舍送出的“《武林外传》小剧场”,带我们重温了儿时的影视经典。其中李嘉瑞同学用地道的陕西话再现了佟湘玉这一性格鲜明的掌柜形象,朱悦源扮演的郭芙蓉风趣而不生硬,引发阵阵欢笑。再加上王瑞涓和王潇楠同学的出色演出,使得大家对这场舞台剧印象深刻。方言版《小猪佩奇》配音也同样精彩。王美棋、孟庆宸等同学用天津话和四川话的配音赋予了这部外国动画以中式幽默,使其更加深入人心。王安琪同学表演了令人惊艳的水袖舞《长安故事》,优美的舞蹈让我们仿佛置身那个大气磅礴的繁华盛世。

 联欢会的现场除了18级新生精彩的表演还有1617级学长学姐真诚的奉献。他们不仅参与了组织和布置工作还表演了相当精彩的节目,如段琪辉学长的武术和孙雅茹学姐的演唱等。另外,暖场游戏“飞花令”也是异彩纷呈。融诗词歌赋于竞技之中,方寸之地展现万般才华。

 这次联欢会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消除了新同学之间的一点点陌生感。辅导员胡月华老师虽身患重感冒却依旧一同与大家观看演出并合影留念。



                                                               通讯:虎霈

照片:孙雅茹

                                                                审核:吴雨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