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欢迎您!

唐文治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曹宜峰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910

        20189月12日,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于1005—5339正式举行了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出席此次毕业典礼的有唐文治书院院长陈进华老师社会学院院长、唐文治书院副院长王卫平老师文学院党委书记孙宁华老师社会学院党委书记邓国林老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邢光晟老师唐文治书院常务副院长季进老师,文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汪卫东老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阴浩老师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包军老师和唐文治书院学术委员会的各位老师,唐文治书院胡月华老师、李明铭老师和王馨老师以及书院全体同学。

      车玉玲老师作为教师代表首先发言,对18级同学们的加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在讲话中,车老师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作出了一点建议。她认为同学们应该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不要局限于老师上课的内容,要将精读和泛读相结合,以提高自身的素质,丰富自身的涵养。同时,车老师也希望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可以和睦相处,建立深厚的友谊。车玉玲老师的发言代表了全体老师对唐文治同学们的殷切期盼。

老生代表陈秋也上台发表了他对同学们的衷心祝愿,他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也为18级的新同学勾勒了一副美好的蓝图,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把握好大学的青春时光,不虚度光阴。

        随后,作为新生代表,邹雯倩同学上台进行发言。在发言中,她表示了对那段埋头苦读的高三生活的怀念,与此同时,她也坚定地说出了18级同学们的心声,作为文治人,作为人文学科的后继者,“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陈进华院长在最后的发言中进行了总结,他用大数据的形式向在场的各位同学说明了大家能相聚在一起,共同在唐文治书院生活学习是多么的不易,希望大家能珍惜这段缘分,同学之间和睦相处,共同进步。不管是为何初衷进入了文治书院,那便是文治人,是人文学科的后继者,大家应该努力学习,不辜负书院的期盼与心血。

        尽管新生开学典礼的时间很短,但一代一代的传承,老师们的殷切期盼,同学们对人文的热爱,是无穷无尽的。最后,新同学们和文治书院的老师们留下了珍贵的合影,整场开学典礼在一片掌声与无限的期望中落下帷幕。


通讯、图片:吴雨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