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欢迎您!

如月之恒,如日之升——唐文治书院2022届毕业季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胡月华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82

2022年6月18日,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如月之恒,如日之升”——2022届毕业季活动于上午11准时拉开帷幕。因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腾讯会议及校内会议室同步举行。唐文治书院、文学院、社会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唐文治书院评议委员会委员、书院老师以及唐文治书院全体同学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毕业季活动的上半场于独墅湖校区1005幢5339学术报告厅进行,王尧教授作开场致辞。在致辞中,王尧教授谈到了举办书院的初心,分析了人文学科在当今时代的价值,告诉毕业生们要有人文关怀,学会多角度思考,超然地往前走。


 

随后,曹炜院长发表致辞。曹炜院长就广博与专精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告诉毕业生们要掌握自己的生活状态,并祝愿毕业生们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之后顾迁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顾迁老师表示对与同学们有思想上的碰撞感到十分幸运,建议同学们要不忘审视自己,构建起自己的精神世界。


 

紧接着是优秀毕业生代表马怡宁同学发言。她以自己四年的经历告诉同学们,一要正确看待当下得失,要有回到原点的勇气;二要专注当下,对生活保持热爱;三要消减焦虑,因为我们必然属于未来。


 

随后,各位领导与老师对毕业铭牌进行揭牌,为书院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将典礼引向高潮。在书院与毕业生互赠纪念品和合影留念的欢乐氛围中,上半场活动圆满结束。



上半场活动结束后,各位老师、同学移步至5335教室,这里有书院精心准备的冷餐会。曹炜院长和同学们一起切分了毕业蛋糕,大家在享用美食的同时,也与身边的同学分享着自己的回忆与喜悦,现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下半场以学生事务中心精心制作的纪念视频暖场。虽然疫情让许多老师们与同学们无法在线下面对面,却阻挡不了彼此之间真情的传递,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分别为18级毕业生们录制了祝福视频,虽然隔着镜头,依旧能够感受到唐文治大家庭中那份真挚的感情。最为惊喜的是已经毕业的唐文治书院2017级学子们也精心地制作了视频,给18级毕业生们送来了美好的祝愿。

王明敏同学独唱的《乘风》拉开了节目表演的序幕,她用自己的歌声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梁尧雅同学的电子琴独奏《My tears ricochet》和李昀晓同学的吉他独奏改编版《オレンジ(orange)》,让同学们沉醉于悠扬的旋律中。庄梓煊同学的吉他弹唱《New boy》和李巍彤同学的二胡独奏《光明行》也都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赞美。

随后,现场的热情被唐文治书院辅导员王磊老师带来的歌曲串烧再一次点燃。在王磊老师的伴奏下18级毕业生合唱《稻香》,歌声悠扬、动人,为本次活动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和过去的自己告别,与崭新的人生相遇。从2018年到2022年,18级的同学们在盛夏相遇,而今,也在盛夏告别。祝愿18级的毕业生们能坚持热爱,奔赴一场又一场山海,祝愿他们的未来“如月之恒,如日之升”。




 


通讯:张梦筠

审核:胡月华 钱婧 叶珂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