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欢迎您!

枫叶红,秋意浓-----记苏州大学2012届唐文治书院秋游天平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29浏览次数:103

     

    枫叶红,秋意浓

    -----记苏州大学2012届唐文治书院秋游天平山

     

     

    20121125,星期日,农历十月十二日,苏州大学2012届唐文治书院在院领导的支持下组织了一次前往苏州知名景区“天平山”的秋游。

    早上八点,多数同学已经准备完毕,早早地在校车候车点等候“专车”的到来。据悉,本次秋游以12届文治书院为单位,采用自愿报名的方式参加。最终共有18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秋游。八点四十,校车发动,直奔天平山风景区。

    约九点半,校车到达目的地。同学们陆续下车,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刻有“苏州天平红枫艺术节”的匾额,同学们顿时倦意全无。购票完毕,一行人正式开始了对天平山的探索之旅。

    时值深秋,池水渐枯。池塘里的残荷敛起了往日斗大的玉盘,小径两旁的枫树却狂傲地向游人展示着那娇艳的红枫。前行几百步后,一块刻有范希文名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牌坊矗立在同学们的眼前。一行人在牌坊前合影留念,欢乐甚多。再向里走,便到了文正公范仲淹的纪念馆。同学们怀着无比景仰的心情瞻仰着文正公的雕像,而其头上的“济时良相”四个大字则是这位伟大的政治家和改革者一生光辉的写照。

    穿过了纪念馆后面的一片竹林之后,同学们终于来到了天平山的脚下。沿着斜铺的石块一步一步地向山顶迈进。眼前尽是嶙峋的怪石,扭头则把对面的山峰和远处的城区尽收于眼底,心境大为开阔。登山山顶之后,原本淅淅沥沥的小雨顿时急促起来,雨点愈来愈大,使同学们不得不提前下山避雨。

    中午十二时左右,一行人来到景区附近的酒店饱餐一顿,并且闲聊、玩游戏直到下午三点赶回景区准备搭校车回学校。下午四点半左右,同学们回到学校,返回各自的宿舍。这次愉快之旅就此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