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欢迎您!

重走红色长征路 入党宣誓显真情——记文学院、唐文治书院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胡月华发布时间:2013-07-26浏览次数:92


    重走红色长征路 入党宣誓显真情

      ——记文学院、唐文治书院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718日,在院党委组织下,一批师生党员开赴贵州息烽集中营瞻仰革命先烈,参观遵义会址纪念馆缅怀伟大领袖丰功伟绩。全体师生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经历了一场身临其境的革命历史教育。

    在息烽集中营,师生党员观看了关押革命前辈的狭小、拥挤的木板牢房和用酷刑审理摧残革命先烈的阴暗、潮湿的地牢猫洞。在讲解员的解说中,党员们了解了国民党顽固派对革命先烈施用的种种酷刑和非人的待遇,以及无数革命先烈面对敌人的审讯毫不动摇革命信仰的英雄事迹。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和人性中闪耀的可贵品质深深感动和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在感动的同时,大家也开始思索应该怎样写就自己的人生,意识到自己肩负着怎样的家国责任。

     

    在遵义会议会址,党员们参观了遵义会议纪念馆的各个展室,在讲解员细致的讲解中,大家进一步了解到遵义会议是对中国革命产生非常重要影响的一个关键,它结束了王明“左”倾冒险主义在中共中央的统治,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的正确领导。这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会议。它在极端危险的时刻挽救了党和红军,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达到成熟。

    党员们在遵义会议会址前展开鲜红的党旗,在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健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向党旗庄严宣誓。宣誓完毕后,无论是教师党员还是学生党员都表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地方重温入党誓词,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很有现实教育意义,以后一定要以党章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以长征精神激励自己,更加努力学习和工作,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在遵义会址前合影,留念,表达对革命领袖的无比崇敬和缅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