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欢迎您!

我心中最美的一首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6浏览次数:60

    我心中最美的一首诗

    ——记唐文治书院五月读书会

    五月十四日,是夜月色怡人,1002#2302教室在月色熏染下不断传出热烈的掌声,一声高过一声,随着晚风吹拂,越飞越高,承载着关乎青春与梦想的诗歌淹没在无尽的月色中。

    在唐文治书院辅导员胡月华老师的引导下,唐文治书院11级和12级的同学开始谈论那些隐藏在心中最美的诗歌。我们听过了亲情的温馨与无可奈何,品过了爱情的青涩与甜蜜,触碰到了青春的无奈与彷徨,《致橡树》、《给我逝去的老祖母顾城》、《谁的青春不迷茫》、《因为痛所以叫青春》,一首首诗歌,一本本良书。同学们心中最美的一首诗,关乎爱情,关乎青春,关乎亲情,同学们分享着一首首美丽的诗歌,而它们承载着唐文治书院莘莘学子的梦想与渴望。而同学们也不禁折服于唐文治书院人杰地灵,不论是赵杏根老师老练成熟的古体诗,还是李子皿同学的古体诗和冯思远同学的现代诗,都让我们再次感到诗歌尽管美,但并不是镜中月水中花,无法触及。大家都摩拳擦掌,酝酿着属于自己的那一首最美的诗歌。

    我心中最美的一首诗

    而真正将活动推向高潮的是12级班长丁一凡精心准备的游戏,给上句猜下句,大家积极参与,争先恐后。最后宋奇论和杨潇潇同学赢得了奖品。

    今天的读书会,让我们接触了美丽的诗歌,而这些美丽的诗歌必将在我们唐文治书院的同学未来的道路上开出遍地的绚烂。

    2013514

     

    冯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