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欢迎您!

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30浏览次数:392

    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佳木岁岁生新叶,上庠年年聚英才。经过层层遴选,成功进入唐文治书院的三十二位新生,在金秋九月奔赴这新的天地——苏州大学。
    2016913下午,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于1005-5339学术报告厅召开,苏州大学文学院院长王尧、唐文治书院常务副院长季进、社会学院及政治管理学院领导,书院教师代表与辅导员等人参加此次开学典礼。
    首先主持人宣布唐文治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教师代表李红霞老师率先发言。李老师首先肯定了被书院录取的同学各怀其志,有着较好的人文素养,并进一步向同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会更好地与人交流,遇到问题不要急躁,充分利用学校及苏州地区的文化资源,在人文领域打下坚实基础。
    老生代表2013级卢千航同学以过来人的姿态分享了他的大学学习经验。卢千航素有“学霸”之誉,笃志于学,他的经验切中肯綮。第一,他认为“治学先做人”,良好的品性乃是治学基石;第二,要有“学者气质”,不坠俗流;第三,不可缺少家国情怀,大境界方可出大学问。
    接下来新生代表2016级徐雨桐以抒情的方式追溯往昔,展望未来,并豪迈地发出“青春万岁”的呼声,如出生之日,勃焉而蕴藏潜能。
    最后,王尧院长介绍了唐文治书院的由来,并对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
    典礼结束后,新生与参会人员合影,将历史性的一幕定格。未来的道路从新生的脚下延伸。
    文:白新宇
    图:富俊玲
    审核:刘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