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欢迎您!

唐文治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198

     唐文治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7年9月14日,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于1005—5339正式举行了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出席此次毕业典礼的有唐文治书院院长王尧老师、社会学院院长王卫平老师、文学院党委书记孙宁华老师、常务副院长季进老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吉文灿老师、文学院副书记阴浩老师和唐文治书院学术委员会的各位老师以及书院全体同学。
    高山老师作为教师代表首先发言,对于17级新生的加入她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从自己的学科出发为在座的同学表达了几点期许。她希望在未来的四年的学习中,同学们能具有国际化的视野,积极尝试进行跨学科、文化的对话,从而能逐步培养艺术家的情怀与具备哲学家的思考。她还鼓励同学们要多参与社会实践和外出接触纯粹的自然。
    之后,老生代表花晓雅从“信与学”关系角度,为17级新生未来的学习与专业方向的选择提出自己宝贵的意见。她还强调了独立思考的重要性,“未知思也,夫何远之有”。胡月明作为新生代表,在追忆过往之余更表达着对未来大学四年的期待。
    王尧院长在最后的发言中,对书院最初的成立与后来发展情况如数家珍,并认为现代大学因其交融性而显示其特征,因而更为彰显出唐文治书院的价值。王院长还着重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并期望着书院学生能够早日确立独立观察世界的立场。
    典礼的时间是有限,但其中的承载确是无尽的:新老的交替、老师悉心的关照、新生们对未来的期待……最后,整个开学典礼在一片掌声与无限的期望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