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欢迎您!

唐文治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60

    唐文治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2017510,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1005-5339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此次毕业典礼的有唐文治书院院长王尧老师、常务副院长季进老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邢光晟老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阴浩老师、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娜老师,书院导师代表以及书院全体同学。

     

    唐文治书院院长王尧首先致辞。作为唐文治书院的创办者和命名者,王尧院长对唐文治书院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回忆了书院成立的初衷和书院四年来的发展成长历程,同时也对17届毕业生表示祝贺,祝愿他们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正所谓前路虽长,尤可期许。

     

    李一老师作为教师代表的发言同样也真挚感人。离异老师是2017届毕业班班主任,向即将步入社会的同学们提出了建议,给予了鼓舞。正因为未来有无限种可能,奋斗才有意义,生命才会闪闪发光。社会并不像那些饱经风霜的人描绘的那般险恶黑暗,而是一个能够磨练意志的熔炉。李一老师一一首《相信未来》作结:当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我依然固执地铺平失望的灰烬,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

     

    随后,毕业生代表潘伟峰同学发言。他回顾了四年的书院生活,在书院打通文史哲,学贯中西的教育模式,在强劲的师资力量和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当中,同学们竞争合作,共同促进了彼此的成长。同时,潘伟峰同学也代表2017届毕业生表达了对苏州大学的感激以及对书院同学的祝福。

     

    随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阴浩上台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同学们穿着学士服,捧着荣誉证书看向镜头,将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一刻定格在相机里。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邢光晟、社会学院副院长董娜老师、唐文治书院院长王尧老师和唐文治书院常务副院长季进老师共同为书院毕业铭牌揭牌。铭牌上印刻的每一位毕业生的名字都将被记入唐文治书院历史,而每一位毕业生也将带着唐文治书院的血脉迈入人生新阶段。

    下面是书院与毕业生互赠纪念品。书院为每一位毕业生提供了一份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即刻有每位同学姓名、学号和唐文治书院字样的纪念戒指。同时,2017届毕业班班长李嘉铭代表全体毕业生向书院赠送了礼物,表达了全体毕业生对书院的深深感激与祝福之情。

    最后,书院非毕业班全体同学为毕业生献唱《You raise me up》。歌声环绕,浮动着对2017届毕业生的美好祝福。至此,唐文治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通讯:朱芸萱

    摄影:王雅喆

    审核:刘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