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欢迎您!

秦烨介绍

发布者:胡月华发布时间:2017-09-23浏览次数:2458

     

     

     

     

    秦烨(1985- ),女,江苏无锡人,中国人民大学文学博士,苏州大学文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20世纪英美文学研究、当代西方文化研究,已在《中国比较文学》、《文艺争鸣》、《南方文坛》、《人民日报》、《基督教思想评论》等刊物发表多篇论文。

     

    主要科研成果如下——

    1.科研项目

    主持2018年教育部青年项目“跨文化语境下的MCLC期刊研究”;

    主持2016年江苏省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当代文学研究的第三空间”。

    2.发表文章

    麦家与世界文学中的符码叙事》,《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19年第10期,第161-174页。

    《末世•危机•救赎——<五号屠场><世界末日之战>与虚构叙事的伦理关怀》,《文艺争鸣》,2018年第2期,第184-187页。

    《虚构与实质——论〈现代中国文学与文化〉中的当代小说研究》,《南方文坛》2016年第2期,第69-75页。

    《神学范式与基督教思想史的建构》,《基督教思想评论》(总第十七辑),上海人民出版社,2013年,第283-290页。

    《劳伦斯的绘画创作与小说叙事》,《中国比较文学》,2012年第4期,第134-142页。

    《沙漠诗魂鲁达基》,《人民日报》,2018624日第7版。

    《追逐思维的轨迹》,《人民日报》,201841日第7版。

    《宗教与文学的张力——论拉什迪小说中物的世俗性与宗教性》,《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130日第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