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欢迎您!

邢冬梅介绍

发布者:胡月华发布时间:2017-08-30浏览次数:725


    邢冬梅介绍

    邢冬梅,女,1964年出生;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哲学系科学技术哲学博士;曾为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哲学系和社会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科学研究中心(Science Studies Unit)、芬兰赫尔辛基大学STS研究中心高级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科学的文化研究、科学技术与社会(STS)。

    主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翻译出版在本学科领域较有影响的学术著作《实践的冲撞》等6部,几部译著均属当代科学的文化研究领域的代表人物的有影响力的著作,《科学时报》、《新华文摘》、《社会科学报》等多家报刊杂志作了多篇专题评论。出版学术专著《实践的科学与客观性的回归》(科学出版社,2006);在《自然辩证法研究》、《自然辩证法通讯》、《科学技术与辩证法》、《科学文化评论》等专业核心刊物上,发表科学技术哲学相关论文30余篇。数篇学术论文在《新华文摘》等重点文摘期刊上全文转载。

    拟开设的讲座与课程:1,文化、文明与科学2,系统哲学与中西医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