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欢迎您!

匈牙利科学院高级研究员Peter Hajdu来唐文治书院授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1浏览次数:20

    匈牙利科学院高级研究员Peter Hajdu来唐文治书院授课

     

    20132014学年上半学期,唐文治书院有幸聘请到了来自匈牙利的Peter Hajdu来为文治书院全体学生授课,主讲世界比较文学和西方文学,授课形式为全英文教学,课程内容涵盖荷马、弗吉尔、莎士比亚等十多位西方著名诗人、作家的作品。

    Peter Hajdu教授,匈牙利人。担任科学院文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世界比较文学评论》(Neohelicon A&HACI)杂志主编。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比较文学、文学理论及经典语文学。2002年至2009年为国际比较文学学会东欧及东南欧分会会员,2002年至2012年为匈牙利国家委员会秘书,2008年起为文学理论研究会杰出研究员,并担任国际比较文学学会理事。目前Peter Hajdu 教授已出版6部专著,100余篇学术论文。

    Peter Hajdu教授一直潜心研究文学,工作繁忙,此前仅在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几所高校做过讲座。此次,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能邀请Peter Hajdu教授前来教授一个学期的课程,十分荣幸。本课程被安排在每周三下午的13:0015:00,文综楼10011103。由于Peter Hajdu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强大的人格魅力,每节课都是学生满堂,教室里座无虚席。也经常有我校教师前来旁听,在课后与他共同探讨文学方面的问题,交换彼此的观点。

    Peter Hajdu教授在学术研究上十分仔细,成果丰厚,在教书育人方面也十分认真。由于是英文授课,Peter Hajdu教授特意放慢了语速,在幻灯片课件中加入部分中文翻译和帮助学生理解的图片。在第一次课结束后,他给学生发下调查问卷,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的在课后进行调整。此外,Peter Hajdu教授还十分重视课堂反馈,每一次课程开始之前,他都会布置随堂测试,利用几道选择题测试学生吸收知识的程度,并对测试结果进行详细的批改和统计。

    由于Peter Hajdu教授的工作十分繁忙,所以仅能够在苏州大学教授短短一个学期的课程,机会十分难得。唐文治书院也欢迎更多的同学与我们一同听课学习,从不同角度体验世界文学的魅力。

     

    文治书院 11 顾鸣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