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欢迎您!

唐文治书院 2018届毕业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382

    唐文治书院2018届毕业典礼

    201866日下午15时,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1005-5339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唐文治书院院长王尧老师、社会学院党委书记邓国林老师、唐文治书院常务副院长季进老师、文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汪卫东老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阴浩老师、文学院副院长束霞平老师、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包军老师以及书院导师赵杏根老师、邢冬梅老师、刘祥安老师、车玉玲老师、朱建刚老师、张玲老师、张珊老师、顾迁老师、李一老师、李红霞老师和书院辅导员胡月华老师、李明铭老师出席典礼。

    首先王尧院长进行了致辞,王尧院长讲述了唐文治书院创办的经历和初心,书院为培养新时代的人文学者创立,在所有任课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书院的模式已经取得了初步成功。王尧院长引用唐文治先生的名言:“须知吾人欲成学问,当为第一等学问;欲成事业,当成第一等事业;欲成人才,当为第一等人才。”希望大家在成一等的学问、事业、人才之后,也能过第一等的生活。王尧院长祝福大家毕业后一切顺利,唐文治书院永远是大家的支撑。

     

    随后,教师代表、18届书院班主任李红霞老师进行发言,李老师首先恭喜大家顺利毕业,希望毕业生要放下自己学生的身份,学会融入社会,勇于承担自己在社会中的责任,成长为真正的“社会人”。同时,李老师也给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处理好人和身体的关系,照顾好身体,不要把身体当作机器;第二,处理好人和自我的关系,关注自己的内心,找到自己真正需要的东西;第三,处理好人和社会的关系,作为成年人要肩负起对社会的责任;最后,处理好人和世界的关系,要有自己的信念,找到自己的人生意义,为人生意义付出精力和心思。老师的语言真挚,其中充满了对于同学们的关爱与期待。

     

    典礼第三项,毕业生代表史俊嘉同学进行发言,他回顾了在书院的学习历程,回忆初进入书院时迎接的新挑战,广而精的课程设置让人受益匪浅。在期中周写论文,忙碌又充实;文化考察趣味无穷,收获知识,在读万卷书的同时,行万里路,诸多记忆回味无穷。四年的光阴而白驹过隙,恰同学少年意气风发,四年的共同回忆是同学们的宝贵财富。最后史俊嘉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诸位老师表达感谢,18届书院同学取得的可喜荣誉和“优秀班集体称号都离不开书院导师的指导,同时祝愿各位同学不忘初心,诸事顺利。

     

    典礼第四项进行了毕业铭牌揭牌仪式,王尧院长、邓国林老师、季进副院长、车玉玲老师为毕业铭牌揭牌,每一位毕业生的名字都被印刻在铭牌上,书院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而他们也将带着书院的荣誉和老师们的期待创造自己的未来。

    汪卫东老师、阴浩老师、束霞平老师、包军老师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证书见证了他们在书院奋斗的岁月,也将激励他们不断进步向前。书院辅导员胡月华老师与毕业生互赠礼品,小小的礼品是老师对毕业生同学的期望和鼓励,也是同学对老师四年来关心呵护的感激。

    最后毕业生与老师们在炳麟图书馆前合影留念,为四年共同相处的时光留下最后的宝贵纪念,至此唐文治书院18届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祝愿2018届毕业生前程似锦,在未来各自的道路上书写更多的辉煌。

     

                                                               

    文字:田壮志

    图片:季佳濛 黄赟涵

    审核:吴超驰 王雅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