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欢迎您!

幸有明月,幸有你——唐文治书院2020年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者:吴雨馨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387

    928日晚,“幸有明月,幸有你”唐文治书院2020年中秋主题活动在1002-2302如期举行。唐文治书院2020级新生辅导员秦烨、本科生辅导员史悠出席本次活动。四个年级的同学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中秋。活动由20级曹印文、洪丽雯担任主持人。

主持人声情并茂的开场白让节日的气氛在整个教室蔓延开来,在正式宣布唐文治书院2020中秋主题活动正式开始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心中的热情与喜悦。






活动开场,彭奕颖同学以其空灵清丽的嗓音演唱《成都》,带着全场的同学们走过那宁静而充满诗意的小路;而后的《可能否》《City of stars》《化身孤岛的鲸》《理想三旬》《多远都要在一起》等歌曲也都让同学们陶醉其中;梁尧雅同学身着一袭红装汉服演唱的《赤伶》所呈现出的中华古典文化之美,吸引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曹印文同学演唱的日文歌《Lemon》也惊艳全场。

除了歌曲,陈梦婕、于琪同学的舞蹈串烧将书院同学充满活力的一面展现得淋漓精致,引发了全场的阵阵欢呼,而来自新疆的厉子涵同学带来的舞蹈《快乐地跳吧》则让同学们领略到了别具一格的西域风情,张可欣同学妙语连珠的脱口秀也为本次晚会增色不少。

此外,学长学姐们也带来了许多精彩的节目。黄奕扬学长的小提琴独奏《贝加尔湖畔》宛转悠扬,学姐们合唱的《有点甜》《该死的温柔》深情动人。梁尧雅同学更是主动提出与王明敏学姐合唱《多远都要在一起》,悦耳的歌声使书院各级学子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在这些精彩纷呈的节目间,还穿插了一些小游戏:“寂静中的呐喊”极为考验参赛者的默契,秦烨老师和史悠老师主动参加且默契非凡,不仅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也为同学们带来了许多欢乐,将晚会的气氛推至高潮。“中秋联诗”这一小游戏给予了同学们尽情施展才华的机会,为此次晚会增添了一抹墨香。而“快问快答”则最为欢乐,同学们古灵精怪的一面令人捧腹。

2020年恰逢苏州大学建校120周年,这样身处校园的我们感到无比的幸运,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合唱苏大版《成都》,提前祝愿母校生日快乐。合唱过后大家拍摄了大合照。至此,书院2020年中秋主题活动正式结束。






中秋一直是中华民族的重要传统佳节,书院学子通过汉服表演、写诗作赋等方式致敬传统文化,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家是有家人,有温度,有很多爱的地方,中秋主题活动让大家感受到来自书院大家庭的温暖,和更希望将真诚和爱传递给更多同学,增强了书院内部的凝聚力。本次主题活动也给予了书院学子们展示才艺的舞台,营造了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书院文化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幸有明月,幸有你,书院一家,正前行。

通讯:叶珂源

摄影:孙杨钦  张可欣

审核:李思睿  范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