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欢迎您!

唐文治书院学生事务中心2019-2020学年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范宇轩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513

 

77日下午,唐文治书院学生事务中心在腾讯会议举行了2019-2020学年总结大会,书院本科生辅导员学生事务中心指导老师史悠,以及学生事务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鲍悦同学主持。

首先是干事代表李凌云发言,她想起自己初入活动部时,从面对策划、报销等事务手足无措,到现在已经可以从容不迫地完成自己的任务,为此她十分感谢辅导员、学长学姐们对自己的帮助,是学生事务中心温馨的氛围使她更加热爱这个大家庭,是各位成员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深深影响了她,是各项工作使她更加成熟、经验丰富。在这里,她认识到了爱与责任,感受到了热爱的力量,明白了团队协作与沟通的重要性。在发言最后,她真诚地祝福学生事务中心越来越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接下来是部长代表邹雯倩发言,她回想了自己两年来的成果与收获:大一时她在前辈的带领、同伴们的陪伴下“肆意生长”,拥有无限可能性;大二时她与学生事务中心的成员们通力合作,帮助新的“可能性”成长。她期待新一届的部长们能像前辈们一样,自身拥有着可能性,然后培养新的可能性,保持热爱与坚持,不断前进。

然后是主席团成员发言,田壮志同学梳理了一年以来学生事务中心的工作时间线,期待新成员们能继续延续、丰富它,开创更好的未来。他讲述了自己的收获与成长,为大家提供借鉴:大一时他不善言辞,但通过一系列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大二时他不再独自前行,融入团队,沟通交流;大三时他视野放大,与校级组织沟通,为书院创造更多交流的机会。对于新一任学生事务中心的成员,他希望他们能保持热爱,培养好的习惯,因为它们对工作、学习乃至生活有都很大的帮助。此外所有人都要多沟通多交流、多问多思多总结、多积极参与活动,维系感情,使合作更加顺利。最后,他认为我们都还年轻,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要坚持向前,让自己闪闪发光,有所作为。

主席团的段琪辉同学、鲍悦同学,文治学刊主编陆心尧同学分别从工作交接与改革,事务中心对我们每个人的联结作用、要心怀热爱的对待这份学生工作,以及选择留任就是有勇气和担当三个方面谈起,讲述了自己在事务中心工作的感悟。在他们看来,换届既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大家要在未来要创造更多可能,迎接更多可能,给事务中心和书院带来生机与活力。

接着,段琪辉同学宣布了学生事务中心第七届成员名单,表彰了优秀成员,并对他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在接下来的一年做得更好。

表彰结束,史悠老师和我们讲起了她的心里话。她告诉我们,有的同学即使不再留在事务中心,也还是事务中心大家庭的一份子,希望事务中心的所有成员都要加强锻炼,有强健的体魄,才能更好地完成各项事务。最后,她与我们分享了一个观点:人生的意义不仅仅是成为更好的自己,更应该是成为一个对别人的生活有贡献的人。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要学会“合作”,而合作也是在我们的人生中,不管是工作、人际交往甚至是爱情和家庭生活中都非常重要的“技能”。希望大家大学期间通过认真对待学生工作,来学习如何进行合作,并体会到如何在合作中拥有理性情绪、勇于承担责任、以及保持初心和热爱

最后,主持人感谢了上一届成员对书院与事务中心的贡献,祝愿大家都能带着在事务中心的收获和成长,继续在大学生活中乘风破浪,本次的总结大会就此圆满拉上帷幕。新成员们定能心怀热爱,肩负责任,学会合作,实现共赢,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培养奉献精神,让学生事务中心、唐文治书院越来越好。

 

通讯:李思睿

审核:范宇轩 李思睿

 

 

附:

2020年唐文治书院学生事务中心换届名单:

主席团:范宇轩 马怡宁 祝思柔

主任团:沃 裕 朱天怡(办公室)

董成芮  钱 婧(活动部)

李思睿  王怡蔚(宣传部)

黄奕扬  王明敏(学刊部)

 

2020年唐文治书院学生事务中心表彰名单:

优秀干事:沃 裕 朱天怡(办公室)董成芮 李凌云(活动部)

葛旸帆 李思睿(宣传部)黄奕扬 王明敏(学刊部)

优秀部长:王瑞涓(办公室)李嘉瑞(活动部)

邹雯倩(宣传部)马怡宁(学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