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欢迎您!

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田壮志发布时间:2019-09-15浏览次数:919

911日,苏州大学唐文治书院于10055339正式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唐文治书院院长、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进华老师,社会学院院长、唐文治书院副院长高峰老师,文学院院长曹炜老师,文学院党委书记孙宁华老师,唐文治书院常务副院长季进老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阴浩老师,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包军老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尹婷婷老师,唐文治书院学术委员会的各位老师以及书院全体同学出席此次开学典礼。

首先由教师代表黄鸿山老师上台发言。在表达了对19级同学们加入唐文治书院的欣喜之情后,他提出了保持耐心、保持兴趣、保持健康三点要求,希望新生们能够在书院度过愉快的四年。


16级沈冰沁同学作为老生代表进行发言。在简单罗列了书院这三年来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后,她也为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学习当博文求知;第二,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第三,追求人生目标和理想。

19级汤浩然同学作为新生代表,首先简单回顾了自己艰苦的高中岁月,接着,作为新文治人,他也表达对未来即将迎接挑战的无畏,将承担起人文传承的使命,追逐自己的梦想,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陈进华院长在最后的发言中进行了总结,他首先简单介绍了书院的培养现状和目标,书院将继续以打通文史哲为目标,为培养卓越人文学者而努力。接着他表达了对19级同学们加入书院的肯定和祝贺,他提出同学们要忘记过去已经获得的荣誉,在新时代的征程中重新出发,砥砺前行。据此,他也对新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即以德为先、打好专业基础和人文精神两个底子、活出生命的诗意和尊严。最后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尊德性而道问学,致广大而尽精微”,胸中常怀浩然之气,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尽管新生开学典礼的时间很短,但一代一代的传承,老师们的殷切期盼,同学们对人文的热爱,是无穷无尽的。最后,新同学们和文治书院的老师们留下了珍贵的合影,整场开学典礼在一片掌声与无限的期望中落下帷幕。

                                                                通讯:邹雯倩

 摄影:范宇轩

 审核:范宇轩